> 文章列表 > 小度小度莺怎么组词

小度小度莺怎么组词

小度小度莺怎么组词

以下围绕“小度小度莺怎么组词”主题解决网友的困惑

莺字组词

1、莺歌燕舞[yīng gē yàn wǔ] 黄鹂唱歌,燕子飞舞。原形容大好春光。现形容大好形势。 2、草长莺飞[cǎo zhǎng yīng fēi] 莺:黄鹂。花草生长,群莺飞舞。

莺字怎么组词

莺花,是指在花丛中鸣啭的黄鹂,展现出春天的美好景象。莺帘,可用来形容亭台楼阁上悬挂的彩绣帘,绿色连翘花开时,与黄鹂的叫声交相辉映。莺吭,莺鸣的声音,如同春天五色花开一般美丽动人。莺咔,儿童模仿黄鹂的鸣叫声。莺娇,形容小鸟娇软婉转的叫声。莺簧,古代传统音乐器具,琴形如黄鹂,铜制,上下有轴,象人的臂。莺黄,极黄的颜色,像黄鹂的羽毛一样灿烂。莺华,美丽的景色,如同黄鹂在花丛中飞翔一般。莺户,形容庭院中饲养黄鹂的小窝。莺弄,嬉戏,闹着玩,如同黄鹂在林间欢快飞舞。莺喉,黄鹂的喉咙,发出婉转悦耳的声音。莺谷,黄鹂栖息地,充满春意盎然。莺歌,黄鹂鸣啭的声音,如同春天的天籁之音。莺哥,黄鹂的兄弟,形容两只黄鹂并肩飞舞的场景。莺粉,黄鹂的嘴巴上略带粉红色的特征。莺房,黄鹂的居住之所。莺儿,小黄鹂,形容幼小的黄鹂。莺脰,黄鹂的尾巴,栩栩如生。莺栊,黄鹂的喜爱之树,常栖息其上。莺期,黄鹂期待春天来临的日子。莺春,黄鹂迎接春天的季节。莺徙,黄鹂迁徙飞行的场景。莺枝,黄鹂栖息在绿枝上,展示出春天的生机盎然。莺韵,黄鹂的鸣声充满了诗意和节奏美。

莺字可以组什么词

莺猜燕妒,形容黄鹂猜想燕子的妒忌之情。莺巢燕垒,描述黄鹂筑巢,燕子垒巢,展现出动物世界中的居家生活情景。莺俦燕侣,黄鹂和燕子成双成对,形影不离,如同甜蜜恋人般。莺颠燕狂,形容黄鹂和燕子翩翩起舞,欢快疯狂的场景。莺飞草长,黄鹂在草丛中飞翔,展现出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景象。莺飞燕舞,黄鹂与燕子共同起舞,形成美妙的和谐画面。莺歌蝶舞,黄鹂欢快歌唱,引来蝴蝶翩翩起舞。莺歌燕舞,黄鹂歌唱,燕子起舞,春天的美好时光。莺歌燕语,形容黄鹂歌唱,燕子鸣叫,如同大自然的交响乐。莺闺燕阁,黄鹂在粉墙深院中鸣啭,燕子在阁楼飞舞,如同古代美丽场景。莺期燕约,黄鹂对燕子的期待等候、约定相见。莺迁之喜,黄鹂因迁徙而感到喜悦。莺声燕语,黄鹂歌声与燕子的交流呼应,宛如音乐之间的对话。莺啼燕语,黄鹂啼鸣,燕子鸣叫,共同谱写春天的交响乐。

千里莺啼绿映红的莺组词

1 莺映红 2 千里莺啼绿映红是指莺鸟在绿树丛中啼叫,映衬出红色的美景。这个词组形象地描述了春天的美景,给人一种生机勃勃、欢快的感觉。3 这个词组可以用来形容春天中大好春光的景象,充满了生机和活力。

莺的笔顺和组词

莺,上下结构草字头,再查七画。 笔顺,一横,一竖,两竖。竖点,横钩,短撇,横折钩,短撇,横折钩,竖折折钩,一横。共十画。 组词:黄莺、莺歌燕舞。 莺,上下结构草字头。

莺和拂和堤的组词

1.莺组词:莺歌燕舞,草长莺飞,莺声燕语,莺啼燕语,莺吟燕舞,蜂识莺猜,莺飞燕舞,莺猜燕妒,燕语莺啼,蝶意莺情 2.拂字组词:拂过,拂士,法家拂士,尽忠拂过... 1.莺。

莺卞组词

莺语,莺歌,莺飞草长。卞庄,卞桥,卞卡。 莺语,莺歌,莺飞草长。卞庄,卞桥,卞卡。

【蝶组词有哪些】作业帮

蝴蝶、胡蝶、化蝶、玉蝶、梦蝶、蝶舞、凤蝶、蛱蝶、花蝶、黄蝶、蝶衣、蝶梦、蝶骨、迷蝶、鬼蝶、灰蝶、蝶影、蜂蝶、蝶魂、庄蝶、风蝶、蝶羽、蝶化。

燕组词有哪些

莺飞燕舞,莺期燕约,游燕,郢书燕说莺巢燕垒,莺啼燕语,郢书燕说,莺歌燕舞莺歌燕语,莺燕,莺吟燕舞,饮燕莺莺燕燕,莺声燕语,莺猜燕妒,莺吟燕儛淫燕,莺朋燕友,贻燕。

【蝴组词2个和蝶2个】作业帮

蝴蝶 蝴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