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务怎么写小度小度

务怎么写小度小度

务怎么写小度小度

发字的繁体字怎么写

繁体字写法: 發。拼音为fā。动词,意为放箭shoot an arrow。据清代徐珂的《清稗类钞·战事类》记载,百发百中、发矢度不中而轻发。还可以表示出发或上路的意思。所以,在使用繁体字时要准确地写出“发”字。

【高一课文(离骚)从"长太息以掩涕兮到后面把每个字的拼音注上...-

帝高阳之苗裔兮,朕皇考曰伯庸,摄提贞于孟陬兮,惟庚寅吾以降。皇览揆余初度兮,肇锡余以嘉名,名余曰正则兮,字余曰灵均,纷吾既有此内美兮,又重。

过秦论注音版完整

韵文:上篇秦孝公据殽函之固,拥雍州之地,君臣固守以窥周室。

壹走是361度吗

壹走不是361度。因为壹走是中国的户外运动品牌,其中的“壹”代表“一”的意思。而361度则是另一个中国的运动品牌。两者虽然都与运动相关,但属于不同的品牌。

3至13度能不能建房

在三至十三度的温度范围内是可以建房的。因为在这个温度区间,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结冰现象。只有在零下至十三度以下,才会有可能出现冰冻,不利于建筑施工。在我国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,气温往往在这个范围内,适合进行建房活动。

步和哪个字押韵

与“步”押韵的字有:遇、路、辂、赂、露、树、度、渡、赋、布、固、素、具、数、怒、务、雾、鹜、骛、附、兔、故、顾、句、墓、暮、慕、募、注、驻等。

经常的常字的笔顺怎么写

“常”字共有11画,笔画顺序为:竖、点、撇、点、横撇/横钩、竖、横折、横、竖、横折钩、竖。这个字在书写时需要按照上述顺序进行,以确保字形准确。常常包含常识、常年、常务、常规、常驻、常棣、常道、常态、常川、常度、常住等词语。

绪与暮同韵吗

绪和暮不同韵。绪字的拼音是xù,属于平水韵的上声六语韵部。而暮字的拼音是mù,属于去声七遇韵部。由于它们的韵部不同,因此不同韵。绪表示丝的头,而暮则常用于表示傍晚或晚上的意思。

谦虚的虚的部首是什么

虚字的部首是虍。虍字是一个独体字,表示狐狸的尾巴。在谦虚一词中,“虚”字常常表示空虚或谦虚的意思。所以,可以说“虚”的部首是虍。

虚名所累读音

“虚名所累”这组词的读音为xū míng suǒ lèi。其中,“虚”字的拼音是xū,意为空虚;“名”字的拼音是míng,通常表示姓名或声誉;“所”字的拼音是suǒ,表示位置或引导。而“累”字的拼音是lèi,表示累赘或扰乱。整体意思为因为空有名声而受到困扰或扰乱。